(膠)

【近期忙碌,更新極緩慢】

※ 五章コウ和リツ都是狼的共犯IF。
※ 基本無CP但有コウ+リツ傾向。
※ 本篇+新村コウファンブック中心,取捨掉部分追加故事情節。
※ 自我滿足用的私人解讀和OOC。

太喜歡五章共犯說了雖然目線打臉我還是想腦補一下,原諒復健失敗的短打外加想不出標題星人……(´;ω;`)

  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他回想至今為止的遊戲,短短四天的時間,已經少去了一半以上的參加者。

  而這回合的狼,是自己和眼前的神木リツ,兩人一起聯手殺掉了小宮チエ,並將現場偽裝成密室自殺。

  不過,自殺的偽裝一定會被識破,這是早就料想得到的事。他這麼想著,一邊打開了隨身攜帶的筆記型電腦。如果能連上自己設立的網站,或許就能夠完全理解這場遊戲的真相了,包括黑幕、還有黑幕的目的,照那兩個莫名其妙的玩偶的話看來,只要理解了這些,就能夠從這場遊戲中脫出。

  ——可惜的是,這裡果然還是沒有電波。這也是料想中的事,儘管如此,他仍然下意識地咋了舌。

  不過,那也無所謂。他知道,讓遊戲結束的方法應該不只一個。根據狼裁判的規則,他們還有最後的手段,而那也是他所選擇的途徑。

  ——只要讓參加者剩下三人,這場遊戲就會結束。也就是說,只要處刑了チエ以外的誰,這就會是最後的狼裁判,然後剩下的人,或許就能夠成功脫出。說穿了,他也明白這樣的想法或許過於天真,但是,仍然有一試的價值。離裁判的時間應該不遠了吧,這麼想著,他下意識地點開了螢幕右下角的資料夾,裡頭存放著大量的黑貓相片。就在那個瞬間,客廳裡響起了少女的聲音。

  「コウ,你對那個像電車一樣的房間有印象嗎?」向他搭話的是神木リツ,她朝前方伸直了雙手,整個人的上半身都癱在了餐桌上。

  「就算有也不可能告訴你吧?」他回答:「靠自己的力量去想。」

  「什麼嘛,只是順便問問而已,你那是什麼態度?」リツ仍然維持著相同的姿勢,小聲地補充了一句:「真是讓人火大的傢伙。」

  他沒有理會リツ的反擊,只是繼續瀏覽著大量的相片,然後在某張黑貓伸長前肢的影像上停了下來。他交互看著螢幕和眼前的少女,再一次確認了自己的印象:這傢伙,果然跟ミント很像。

  他對神木リツ的第一印象,毫無疑問是個子矮小、像小學生一樣的個性和外型,還有和外貌一點也不符合的惡劣性格——最重要的是,她大概是毫不在乎地浪費父母的金錢、過著隨心所欲的日子的那種大學生吧,說實話,一開始,他並沒有料想到リツ能一路存活到這裡。

  但是,遊戲開始後,他對リツ的印象卻改變了不少。神木リツ比自己想像中要來得更冷靜、更狡猾,警戒心也很強。作為羊的時候會盡力避免落單,作為狼的她也設計出了比想像中更出色的計謀——一直以來,他都在觀察著參加者的行動,看著那樣的她,新村コウ很快便理解了:神木リツ和他一樣,都是明白只有自己才能保護自己的人。

  意識到那點後,他對她的印象逐漸和自己飼養的黑貓重疊在一起——想到這裡,他突然擔心起了一個人留在家裡的ミント。

  那樣的想法只在他的腦海中停留了片刻:ミント的話,就算我不在也會自己想辦法的吧,那傢伙可不是沒有主人就無法生存下去的貓,他想。

  ——所以自己也必須活下去才行,活著從這場遊戲中勝出,現在,只要考慮眼前的這些就行了。

  「……喂,リツ。」然而,在腦袋還沒反應過來時,自己的身體已經擅自開始行動了。

  聽見他的聲音,リツ朝這裡看了過來,閃著光芒的瞳孔和微微震動的貓耳帽子,和螢幕中的黑色身影重疊在了一起。

  

  他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想和她搭話,在深入思考前,言語已經從口中竄了出來:「馬上就要開始裁判了對吧?」

  「咦?嗯、但是——」大概是對自己突如其來的問話措手不及吧,リツ的反應和平時總是很強氣的她明顯不同。

  儘管察覺到了一絲違和感,他仍然繼續對她吐出自己也不明白有什麼意義的話語。

  「……你也好好保護自己吧。」他說。

  雖然只有短短一瞬間,他看見她的雙眼微微睜大,那個剎那,他在神木リツ身上看見了完全不同的她。

  ——原來如此。

  他馬上理解了過來,剛才自己看到的,或許是リツ平時極力隱藏起來的一面。

  這傢伙也有複雜的過去吧。他想,她有過什麼樣的過往對他而言並不重要,人類本來就是那樣的,抱著各式各樣的情緒和傷痕繼續往前——這場遊戲的參加者,死去的他們、活著的他們,一定也都有著自己無法理解的經歷和決意。

  正因如此,他才更堅信自己的信念——無論別人怎麼說,那都是只有自己才能夠理解的覺悟。

  「那種事不用你說我也知道!」沉默只持續了一小段時間,脆弱的神色沒有在リツ臉上停留太久,她很快便換上平常的態度,惡狠狠地朝自己開口。

  兩人的對話硬生生地在那裡畫下了句點,他朝客廳的大時鐘看去,大概是被誰胡亂調整過了吧?上頭顯示的時間明顯是錯誤的。這麼想著的同時,他聽見誰的腳步聲正朝客廳靠近。

  出現在那裡的人,是霜月ユキナリ。

  「好像差不多是狼裁判的時間了,所以我想來看看時間……」大概是覺得自己打擾到了兩人的對話吧,ユキナリ的神色似乎有些緊張。

  的確,體感而言已經是接近裁判的時間了。這是最後的狼裁判了,他再次想道,只要撐過這場裁判,遊戲就能劃下句點吧——這場裁判,他必須親自處刑掉某個人。他首先想到飯田リンタロウ的臉孔,但是很快地便放棄了。如果自己的料想沒錯的話,飯田リンタロウ——或者該說森リンタロウ——絕對是全員之中最可能活到最後的對手。

  接著他朝仍然主張著自殺的リツ和有點困擾地說著「誰知道呢」的ユキナリ的方向看去。要處刑的話,果然還是這兩個人之一吧?照他們的對話聽來,ユキナリ果然已經察覺到隱藏在案件底下的違和感了。那麼,這場狼裁判,最後是神木リツ被處刑的可能性相當高。

  看著兩個人的側臉,他心中既沒有同情,也沒有任何僥倖的心情。深吸了口氣後,他很快明白了盤踞在自己腦海中唯一的想法。

  ——要活著從這裡逃出去。
  為了活下去,這是沒辦法的事。

  

  這麼想著的同時,宣告狼裁判開始的聲響貫徹了整棟建築。

  距離小宮チエ的死亡,已經過了十二小時。

  「……又要開始了呢。」他朝聲音的方向看去,向自己搭話的,是方才還在和リツ交談的ユキナリ。
  「……是啊。」將手伸向裁判場的大門前,他這麼回答。

  「這是最後的狼裁判就好了。」

  ——迴盪在客廳中的自己的嗓音,比想像中來得冷靜得多。

End.

评论(5)
热度(39)

© (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