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

【近期忙碌,更新極緩慢】

【狛日】Days with you.


※命題箱還債,結婚梗。
※未來機關paro,同居多年後的狛日結婚典禮,沒什麼意義就是結婚典禮(?)
※有部分第一人稱視角,OOC的話對不起_(:3 J

〉感謝點題!自己腦內大概妄想過100種狛日結婚的方法但真要下筆的時候反而不知道該選哪一種好了呢www

不知不覺就超出預期字數所以就直接獨立發出來了,是說最近狛日有很多優秀的結婚梗,寫完後覺得自己對不起世界(´;ω;`)

——————————————

日向創的某個午後

  不知不覺中,時序進了六月,察覺到夏天來訪的同時,我才注意到窗外的蟬鳴已經變得這麼刺耳。這麼說起來,又到了那傢伙老愛找我玩猜拳的日子了。

  前年的夏天裡,狛枝突然玩起了莫名其妙的遊戲。而每年夏天,他也會向我提出同樣的要求。

  「如果我猜拳贏了的話,我們就結婚吧?」他沒頭沒腦地拋出了這麼一句話,當下的我當然嚇了一跳。

  不過,那傢伙好像沒有發現,自己猜拳時那個致命的習慣。也因為發現了那個習慣,我們之間的無聊把戲才有辦法持續到今年。

  狛枝猜拳時總是先出剪刀。雖然一開始也懷疑過這是不是他的伎倆,但長期觀察起來好像真的只是普通的習慣。只要知道了這點,就算他再怎麼幸運,沒有才能的我也能輕易贏過他。雖然自從發現這點後,每次想起程式裡被他輕易贏走了豪華套房那件事就會覺得很生氣就是了。

  ……話說回來,這樣的遊戲,今年也已經是第三年了啊。真不知道是不是該讚揚一下他的毅力才好。

  但是,今年是時候做個了斷了。

  既然知道了他的習慣,那代表遊戲的輸贏,全憑我的個人意志決定。

  我轉頭看著他正在辦公的背影,心中不禁浮現了奇怪的想法。

  ——我想和這個人在一起。以前的我要是看見現在的我這麼說的話,肯定會嚇得不知所措吧?

  當初明明恨不得早一刻逃開他的。我忍不住揚起了嘴角。

  這幾年來,我和他都變了不少。

  小至生活習慣、大至價值觀,在一次次的衝突和理解中也逐漸融合在一塊了。

  儘管到現在還是沒能完全搞懂這傢伙的想法,但也正因為這樣,才更想和他在一起也說不定。

  狛枝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目光,他停下和公文的奮戰,轉過了頭來,對上我的視線。

  「日向君,怎麼了嗎?」

  我將右手伸入西裝外套的口袋,緊緊握住了特地訂製的戒指,朝著他的方向開口。

  「狛枝,來猜拳吧?」


屬於兩人的某個夜晚

  月光靜靜灑落在林間,顯得格外寧靜。狛枝和日向在林間的小徑上步行著,腳下傳來了樹葉沙沙的聲響。  

  「……你怎麼沒穿那件外套?」日向看著只穿了普通黑西裝的狛枝,不禁將疑問脫口而出。

  「反正只是去勘查一下而已,穿什麼都無所謂吧?」
  「說得也是。」想到自己也只是和狛枝一樣穿著未來機關配給的西裝制服後,日向便不再追問。

  「那麼,從這裡分開行動吧。」遇上第一個岔路後,狛枝向日向開口。
  「知道了。」

  

  於是,日向選擇走上右側的小徑——根據早上從機關方收到的資料,附近應該有乾淨的水源。

  日向沒費太大的功夫便找到了林中的湖泊。幾縷星光在湖面上飄過,涼風輕輕吹動著水面,日向在柔軟的草皮上坐了下來,讓夜晚特有的空氣拂過臉龐。

  未來機關真是不會挑時機,他想,然後一個人苦笑了起來。

  ——本來打算和狛枝好好討論那件事的。

  自從日向主動向狛枝提出猜拳,而且也順理成章地輸給對方之後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兩人之間的關係卻絲毫沒有變化。

  他並沒有對目前的狀況感到不滿,但狛枝那種雲淡風輕的反應卻讓日向覺得莫名地不是滋味。

  「太好了,這次是我贏了呢。」狛枝只是和往常一樣笑容滿面地接過了戒指,認真說起來,他們所有的改變也不過是左手的無名指上多了一副金屬指環。

  ——果然只是玩笑話吧。

  日向低下了頭,將腦袋埋入膝蓋。認真相信了那種話的人根本就是笨蛋,他忍不住在心底咒罵著自己。

  ——說起來用猜拳來決定這種事本來就很奇怪。為什麼自己沒有早點發現那種事呢?有些濕涼的空氣打在身上,日向覺得好像也有什麼情緒就要跟著滿溢出來。

  早知道就別做那種蠢事了。

  日向稍微看向了平靜的湖面,輕輕嘆了口氣。然而,他注意到了眼角有什麼光芒正規律地閃動著。

  日向從口袋中掏出了手機,一片漆黑的螢幕上不斷閃著訊息通知的亮光。解鎖了螢幕後,幾個字就那麼橫列在屏幕上。

  ——我在另一條岔路盡頭。

  寄件人的位置躺著狛枝的名字,過於簡短的字句讓日向心中湧現了各種不祥的預感。

  那傢伙,該不會又出了什麼意外吧?
  受傷?遇襲?沒事嗎?

  無數的想法瞬間竄過日向的意識。他立刻站起了身,轉頭往森林深處奔去。

  日向想不透有什麼比一個人在林間狹窄的道路穿梭的感覺還要糟糕,更何況現在還是大半夜。但是為了找到狛枝,他只能繼續加快腳步。

  他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奔馳了多久,等日向意識到自己已經跑到盡頭時,在他眼前佇立的是無論怎麼看都已經無人使用的教堂。

  鑲在窗戶上的彩繪玻璃已經碎了不少,斑駁的外牆上也能看見歲月的痕跡。然而不知怎的,日向卻覺得月下的教堂彷彿在宣告著建築已然破舊,神卻依舊守護著世人一般,散發著莫名令人安心的氛圍。

  

  ——不會吧。

  抱著些許不安的日向推開了木質的門扉,老舊的門板應聲開啟。皎潔的月光均勻地灑落在教堂內的每一個角落,抬頭仰望還能從殘破的缺口中看見斑斕的星光。

  而略顯黯淡的紅毯另一端,有著狛枝凪斗等待著他的身影。

  

  看著日向戰戰兢兢地朝自己走來的身影,狛枝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真的像走上了紅地毯一樣呢。」
  「……你別故意嚇我啊。」

  狛枝沒有理會日向的反應,朝著他走近了一步。

  「不管再怎麼遲鈍,日向君應該也多少猜到接下來的發展了吧?」
  「……」

  

  「雖然只有我們兩個,大概會和日向君理想中的形式有點差異就是了。」

  「……你是認真的?」
  「咦?」
  「……真的不是開玩笑嗎?」日向囁嚅著。「你當初那種反應不管怎麼看都——」

  「會有選在這種地方開玩笑的人嗎?」狛枝一臉正經地打斷了日向的發言。

  「哈啊……」一直沒正視狛枝的日向抬起頭後,深深吸了一口氣。「我知道了,開始吧。」

  「我,日向創,從今時直到永遠,無論是順境或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愛著你、珍惜你,對你忠實,直到永遠。」像是下定了決心般,日向閉上了眼,一口氣將誓詞吐出口,然而再次張開雙眼時,他卻看見狛枝一臉錯愕的模樣。

  「怎、怎麼了嗎?」
  「那個,背誦得真熟呢。」
  「那是——」日向稍微別開了視線,接著發出了微弱的聲音。

  「……因為很期待啊。」
  「是嗎?」狛枝微微瞇起了眼,嘴角漾起一抹微笑。「真是令人開心。」

  「不過呢,日向君應該知道,我沒辦法說出相同的話吧?」狛枝暫停了一會,然後捧起了日向的左手。

  「我知道。」日向盯著狛枝的雙眼。「所以才更想知道你會說什麼。」

  「……真是差勁的預備學科。」和吐出的話語不同,狛枝的表情在月光下看起來格外柔和。

  「日向君。」
  「嗯。」
  「……明天也請多指教。」
  「……」

  日向終究露出了困擾的笑容。雖然很想聽聽「那個狛枝」會在這樣的場合裡說出多麼駭人聽聞的誓言——但眼前的狛枝卻讓他想起了那個在沙灘上戰戰兢兢地向自己伸出手的身影。

  而且,他明白那樣一句話對狛枝而言代表著什麼樣的意義。

  這麼多年來,他或許是第一次聽見狛枝主動向他的、他們的未來做了約定。

  太多想說的話湧上心頭,日向選擇了沉默。而他們在這空檔期間,輕輕靠上了彼此的額頭。

  「……」短暫的空白後,日向閉上了眼。「……請多指教。」

  

  狛枝伸手撫去了滑過日向臉頰的水珠。

  「……別哭啊,我沒有在欺負日向君吧。」

  聽見了狛枝的低語的日向沒有回覆,只是將手臂環上了對方的頸部:「……你也一樣啊,笨蛋。」

  

  彷彿作為回應般,兩人的唇輕輕交疊。



狛枝凪斗的某個早晨

  日向君問我為什麼總是在六月時提出猜拳的要求。不知道為什麼,他好像以為是和「六月的新娘是最幸福的」的說法有關。

  ……嘛,雖然那多少也有點關係就是了。不過,最主要的理由不是那個。

  「六月是初夏的季節嘛。」從被窩中起身時,我看著毫不避諱地裸露著上半身的日向君的雙眼,這麼對他說,但他好像還沒理解過來的樣子。

  「……就和那個島一樣呢。」

  賈巴沃克島的常夏,那才是真正的理由。雖然在那裡或許也有著日向君覺得不堪回首的回憶,但對我們而言,那裡才是一切的起點。

  所有的希望、所有的未來,都在那裡萌芽。

  聽了答案後的日向君沉默了一會後,又提出了新的問題。

  「……話說回來,你知道自己猜拳的習慣嗎?」我笑著搖搖頭,日向君則告訴我我每次都會先出剪刀。

  啊啊,原來是那麼一回事啊,日向君把那當作是「習慣」了。日向君總是在這種地方特別遲鈍呢。

  不知道他有沒有懷疑過呢?雖然是垃圾一樣的才能,但我好歹也是「超高校級的幸運」。猜拳這種遊戲,我根本不可能會輸。如果照著原本的遊戲規則來,我們倆早就能結婚了。

  但是那麼做一點意義也沒有。

  並不是因為我的幸運,日向君是因為想輸給我才輸了——那才是我總是出一樣的拳的理由。

  但是我並不打算揭開真相。於是對於他的解釋,我裝作不知情的樣子,反問他:「既然日向君發現這種事了,怎麼還會輸給我呢?」

  聽了我的質問後,日向君的臉頰漸漸紅了起來,他別過頭,似乎不想再和我對話。

  儘管如此,日向君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仍然閃耀著耀眼的銀白色光芒。

  看著那樣的景象,總覺得心底有種記憶中不曾體驗過的感覺湧了上來。

  既不是幸運,也不是希望的這種溫暖——

  ……那是不是就是所謂的「幸福」呢?

                  End.

评论(10)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膠) | Powered by LOFTER